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与珠海市第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5-18

5月1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宣传组到珠海市第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宣传组由副院长靳玉娟带队,成员包括:材料系副主任樊保民、化妆品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帆、本科招生联络员高伦巴根。朱海市第二中学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有:副校长马瑞红,教务主任王和平,副主任乔晓龙。

仪式上,珠海市第二中学马瑞红副校长致辞,欢迎北京工商大学到珠海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介绍了珠海市第二中学的发展情况。珠海市第二中学环境地理条件优越,处于珠海市香洲区核心地段,目前在校生总人数达3000人,近年来学校在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和培养质量上不断取得突破,学校重本率从原来的10%逐步提升到了现在的65%,每年为全国高校输送大量的优质生源。马校长还介绍了珠海市第二中学与全国各高校开展招生宣传合作的经验,她指出积极与全国各高等学府开展合作,使学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同时激发学生们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优质大学,非常高兴能够与北京工商大学达成共建,今后能够多开展宣传合作,组织交流活动。

随后,靳玉娟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具体情况。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商科、轻工、食品为特色,现已发展成为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深造率在30%以上,毕业生薪酬待遇指数排名全国47位,薪酬待遇好。学科建设方面农学进入ESI前1‰,环境、化学、材料等学科进入ESI前1%,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目前有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妆品工程与技术专业是软科A+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北京市特色专业在广东生均有招生,欢迎珠海二中的莘莘学子报考北京工商大学,期待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与珠海二中的深入交流,推动双方深度合作。

接下来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招生宣传工作展开交流,在交流中马校长对北京工商大学在广东地区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生源质量不能简单依照分数排位进行衡量,广东学生通常在外语、未来发展潜力、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具有优势应综合加以考虑制定招生计划;另外广东相当一部分学生有意愿考入北京高校,但会受限于北京工商大学缺少文史类招生计划,措施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机会;还有高校可以针对在校生开展招生宣讲,更早的让学生了解北京工商大学,激励学生报考。靳院长感谢珠海市第二中学为我校输送优秀学子,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平台,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