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学院举办“点亮生涯路、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04-28

 

 

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思路、发挥校友党员的职业指导和资源配置优势,发挥校友党员在学院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开始,化材学院举办主题为“点亮生涯路、永远跟党走”的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活动。

化材学院目前已邀请三位优秀党员校友党员举行线上和线下讲座,他们是康师傅集团90级校友俞纪敏、中化集团12级校友李俊亨和北京尚捷优蓝科技有限公司11级校友虞旦,他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为在校生做了就业宣讲和职业生涯、简历面试指导。活动从学生面临的职业定位不准、方向不明、自我认知不足、就业创业能力有待提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通过有趣的生涯探索互动,引导学生清晰认识个人的特质特点和优势,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方向,并围绕个人的人生理想、愿景以及价值观取向,确立人生及职业目标。通过全方位的素质和综合胜任力评估,让各位学生明确自身职业意向,认识自身职场价值并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质和优势,寻找职业定位,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获得成就。这些活动发挥了校友党员的榜样作用,发挥校友党员的优势,着力解决学生面临的突出问题,增强广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进而发挥先进校友党员在创新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后续化材学院还会邀请更多的校友党员为在校生进行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