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2-24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2日下午在东一楼241召开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莅临指导,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猛作为学校督导组成员出席,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副院长贾焱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祝钧主持。

56.jpg

学院班子会前认真准备:一是制定工作方案;二是梳理总结2022年的各项工作;三是采取线上、线下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五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祝钧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又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郑文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良好精神风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剖析原因深刻透彻。还有三点需要改进:一是会上交心式相互批评少,“辣味”还不够,多以希望代替意见;二是针对个人的意见少,针对班子的分工工作多;三是查摆问题、剖析深度还不够,整改的措施还不够具体。

郑文红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认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持续履行责任担当,结合学校第一次全委会上书记和校长作的报告、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十大任务,结合学院申博、基础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以更加饱满和热情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学院班子将按照郑文红和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