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从"心"出发 温暖同行——化材学院组织心理骨干进行理论培训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6-10

为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169日晚七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本科心理委员和研究生心理骨干代表在教三楼323收看习中国农业大学施钢老师《自助成长、助人快乐,互助和谐》讲座。

施钢老师从一个“快乐拍”的游戏开始,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本次讲座内容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讲述了当代青年学生心理现状、科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正确应对压力、客观认识心理疾病、有效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等主要内容,提高学生对高校心理委员岗位的认识、定位、作用和意义。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本科心理委员和研究生心理骨干理论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学生心理骨干们更加深入了解应对压力的方法,明确心理委员的定位、清楚自身职责,有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极大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