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04-15

            1f29df998d0e48bebcae25a01a8a4921.jpg      79d46629c30f4ad5bd3dd68c9cdd89ed.jpg

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团学干部的安全意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414日晚七点在西区教三315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教育课上,汪明老师主要是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明了构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的重要性。刘铁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当代大学生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止被别人利用,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工具。余汉明同学主要讲述了自己维护国家安全做出的努力,告诉同学们守护国家的安全,守护人民的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通过视频学习,团学干部感受颇深,王雨辰同学谈到:“今年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观看今天的视频,提高了我的安全防范意识。视频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刘铁老师的讲授。当代大学生是那些不法分子的集中利用对象,为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应该树立防范意识,文明上网,提高辨别能力,绝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不能为一己私利出卖国家。”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观,加强防范意识,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通过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视频内容,树立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意义及其重要性,以便更好地在班级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